全面收復馬利 法軍展開行動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巴馬科20日法新電)法國軍隊今天在伊斯蘭分子把持的馬利北部大有斬獲,巴黎當局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全面收復」該區,還說加拿大、德國及俄羅斯伸出援手,提供法軍重要援助。

法軍一步步挺進聖戰分子於馬利的據點。有報導說激進分子棄守部分據點、聚集在奇達(Kidal)山區。奇達是激進分子最北端堡壘所在,鄰近馬利和阿爾及利亞邊界,距離首都巴馬科(Bamako)1500公里。

伊斯蘭激進分子和圖阿雷格(Tuareg)分離主義組織去年3月最先攻下的就是奇達。兩方後來反目,伊斯蘭分子此後占上風且控制廣大的北方沙漠。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電視談話表示:「目標是全面收復馬利。」「我們將徹底清剿反抗勢力。」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也表示,俄國將協助運送部隊及補給至馬利;加拿大也願意擴大協助,將非洲部隊送至馬利。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坦承有必要提供財政協助,但未定援助金額。(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