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蛙人 國家地理頻道全紀錄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國防部與國家地理頻道再度合作,拍攝「台灣菁英戰士:陸戰蛙人」紀錄片,描述海陸蛙人整整十週的地獄訓練,預計今夏播出。

國家地理頻道2011年首次以中華民國空軍為主拍攝紀錄片「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祕辛」,全程記錄漢光27號演習台南麻豆戰備道起降演練幕後祕辛。

國防部與國家地理頻道2012年年中再度合作,全程拍攝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兩棲偵搜專長班第137期的訓練過程。

資料顯示,這期專長班共60餘人參訓,最後僅20餘人順利結訓,顯示要通過蛙人訓練並非易事。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Facebook)專頁特地分享這部記錄「蝌蚪」蛻變蛙人的影片首波預告,引起不少粉絲迴響與討論。

資料顯示,參訓學員得先後接受長跑、長泳、頂艇行軍、夜間操舟、沙灘競技、水上競技,及偽裝滲透等各項專業訓練課目。軍方人士說,通常意志不堅、體能不佳或是身體狀況出現異常者,即會遭到退訓,無法參加最後的「綜合考驗週」,即外界俗稱「地獄週」或「克難週」。

「克難週」是指參訓者必須在6天5夜的時間內,把所有課目操練完畢,內容包含夜間25公里長跑、夜間操舟、頂艇行軍、水上求生與救生、潛泳100公尺、海上長泳等多項綜合驗收,對精神、體力、耐力和服從性,都是極大考驗。

其中,最後一關「天堂路」,更是意志力支撐的關鍵時刻,由咕咾石鋪成、長度為50公尺的道路,透過石頭的稜稜角角與絕對的服從性,考驗學員的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及蛙操動作。

天堂路共8個關卡,每關有2名鑑測教官,對於怕痛、退縮、動作不確實或服從性不佳者,都必須回到原點,重新接受考驗,直到通過重重關卡,領到榮譽臂章,才能正式成為「兩棲蛙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