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綠找徵信業蒐證查賄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表示,民進黨已委託5家徵信業者,運用高科技器材,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查賄工作。

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民進黨在選舉最後的關鍵時刻的反賄選訴求,其中包括鎖定可能買票名單,並由民進黨中央委託5家徵信業者,運用高科技器材,針對賄選進行蒐證。

他說,民進黨依據過去的選舉經驗發現,查賄還是需要由高科技器材來錄影、錄音,因此決定委託民間徵信業者蒐證。

林俊憲表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有203個投開票所,民進黨將在每個投開票所配置2至3名、總共600人,組成「守護者聯盟」進行監票。

他說,民進黨也提供與法務部同額的查賄檢舉獎金,每案最高新台幣1000萬元,呼籲民眾「拒絕1000元、來賺1000萬元」。

林俊憲希望台中的檢警調應該負起責任,共同維護選舉的乾淨與公平性。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1月26日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