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地方選舉 梅克爾聯盟吞敗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電)德國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議會選舉的官方結果顯示,中間偏左的反對陣營擊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執政聯盟,贏得勝選,讓8個月後登場的國會大選更添變數。

下薩克森邦這場選舉,為近年來選情最緊繃的一場地方選舉。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和綠黨(Greens)共組的中間偏左反對陣營,以1個席次險勝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聯盟。

中間偏左陣營表示,將利用這次勝利創造嶄新氣勢。這次結果對9月國會大選及梅克爾爭取第3任期都具廣泛影響力。

結果揭曉後,挑戰梅克爾總理大位的社民黨人士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表示:「選舉結果顯示,9月國會大選還有得拼,這場選戰還沒打完。」

梅克爾在全國民調遙遙領先,主要歸功於她在歐元危機中強勢捍衛德國利益。

不過專家團隊表示,下薩克森邦選舉可以重振史坦布律克告急的選情。

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在下薩克森邦選舉表現最優,搶下約36%選票,盟友自民黨得票率近10%。

但兩黨總和不及社民黨和綠黨的各約33%和14%,意味反對陣營在德國人口第4多的下薩克森邦拿下多數黨地位執政。(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