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貧困縣保面子 拒絕外界捐助學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近日,一則廣西山區小學生因為沒錢買褥子,在寒冬裡依然穿涼鞋、睡涼席的消息引起了各方關注,大陸各地愛心人士紛紛捐資、捐物。出人意料的是,當地政府因不想戴上「災區」的帽子而拒絕設立物資接收賬戶,並叫停社會捐助。

1月16號,大陸媒體在網絡上大幅報導廣西天等縣、大化縣等山區校園101名寄宿學生,因為貧困買不起被褥,在「最冷寒冬」中,睡的是涼席,穿的是涼鞋。引起了社會各方關注,吉林、江蘇、廣東、廣西等地愛心人士紛紛解囊捐助。

就在各地捐助物資不斷匯入山區學校的時候,一直聲稱沒有物資來源的當地政府卻拒絕設立接收賬戶,並要求記者停止呼籲捐助,還抱怨愛心人士電話過多,不知如何處理。這一舉動立刻受到了輿論強烈譴責,媒體紛紛指責當局為保「面子」不顧孩子的「裡子」。

廣西愛心捐助人陸女士:「如果說戴上「災區」這個帽子那麼某些領導人的政績就沒了,沒了的話,烏紗帽有可能就保不住,或者說要想陞遷的話有可能遇到阻力。」

受助學生家長黃女士對於當局拒絕外界資助的做法感到寒心。

黃女士:「我覺得,那人嘛,應該做一些他們力所能及的事,假如是出於愛面子的話,我覺得,這樣做就不好了。不是說拒絕了就不貧困了,那貧困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至於當局為何拒絕外界的資助,愛心捐助人陸女士認為,說白了,中國的官員,有多少會考慮老百姓的死活呢?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