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買不起房是因為沒本事 官員雷語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中共官員「驚世駭俗」的言論——「雷語」真是不絕於耳。近日,身為80后的河南省政協委員盧一博,在河南的「兩會」上又爆雷語——「百姓買不起房是因為沒本事」,在網絡引起一片噓聲。同時,也遭來網友的炮轟。

《中國新聞網》報導,今年31歲的盧一博,連續5年擔任河南省政協委員,1月20日,盧一博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大學畢業生不是買不起房,而是他們老家有房不回去住。」「百姓買不起房是因為沒本事」

盧一博強調,「大學生要有自己的目標,要有自己的理想,可以對社會不滿,但是不要抱怨。」

盧一博還說:「不願意去辛勤勞動創造,怎麼能得到幸福呢?」

此番話在網絡上引起一片噓聲。

有網友點評說:「省政協常委趙克羅因反對坪墳被罷免,盧委員又語出驚人,河南近日在微博真的風頭十足啊!」「只要貪污肯定買的起,看樣子河南平墳還沒平夠!」「大學畢業生買不起房的說法是偷梁換柱,除非你是富二代、官二代,但勤勞十幾、幾十年也買不起房那就是這個國家有問題了。」

還有網友用反語諷刺:「老百姓包不起二奶是因為他們腎虧。老百姓罵人是因為他們耍流氓。老百姓還有臉活下去是因為他們耍賴皮。老百姓看不起病是因為他們身體太差了。老百姓看不懂新聞聯播是他們因為沒文化。老百姓受欺負是因為他們沒武功。」「老百姓買不起房是因為政策太好,是因為不會貪污!」

有網友說:「你看蒼井空就是不道德,他包二奶就成了培養女幹部。」「能說出這種話來真是……哎。我覺得你也沒什麼本事啊。」

「你們有本事!你們拿著老百姓的錢買了多少套房子!你們多安心昂! 語出驚人~你以為老百姓賺錢都跟你們賺錢似的容易啊。」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警告:「盧委員 保重!」「好好人肉一下,看看是拼爹族還是靠自己。」「大家貪污行賄就能買房!無知無恥!你的下場很慘!」「這人該下課了!」

有分析指出,層出不窮的政府官員雷語」,是強權政治的產物,是官本位社會的體現。

中共官員雷語「錦集」

2010年3月,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語出驚人。他說「北京房價兩萬還是三萬,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根本就沒有痛苦。兩萬我買不起,漲到三萬我還是買不起」。

分析指出,中國房價漲到天高眾所皆知、民眾早已議論紛紛,中共官員蠻橫至此,令無殼民眾心碎。

2011年被網友稱為「雷語第一人」的鄭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逯軍,曾對記者說「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逯軍因為這條雷語在網路走紅,但也因此丟了官。

2012年2月4日,慕尼克安全會議上,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在回應麥凱恩關於「阿拉伯之春」應當進入中國的問題時表示,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實行的政策不同,根據民調在民眾對政府滿意度方面,中共當局以超過70%的得票率高居第一,所謂「中國出現阿拉伯之春」是幻想。

去年9月6日,中國知識產權中心主任正局級的楊林村,對來訪者提出的「知識產權事務中心司法鑑定錯誤,受害人因此坐牢」等內容,大發雷霆,說了一段「流氓」雷人言語,引發網友圍觀。

「我告訴你,我當流氓時你還不知道在哪呢!」「我不怕!我也是流氓出身,我不怕你們這一套。」「你們錄就錄,放在網上更好,你們鬧吧。」

外界分析,楊林村的「雷語」證明一個流氓政府的荒唐、荒政、無恥、無賴。中共為什麼要一條道走到黑?楊林村「懂」。

2012年12月,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反腐專家李永忠稱:「如果腐敗分子將贓款清退,並在案發後,經查實退回的贓款與實際情況吻合即可得到赦免。」

李永忠的言論遭到網友們的圍攻,斥責道:一派胡言,頭被驢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