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人質案 主謀:40戰士所為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茅利塔尼亞首都諾克少20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事件主謀在今天出現於網路的影片中表示,來自穆斯林世界和歐洲國家的40名戰士,對阿爾及利亞天然氣田廠區發動挾持人質的大膽攻擊行動。

獨眼並自組血盟(Signatories in Blood)團體的伊斯蘭激進分子貝爾蒙塔(Mokhtar Belmokhtar)說,他是以蓋達組織(Al Qaeda)的名義發表相關談話。

貝爾蒙塔因與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多次起齟齬,乾脆另立門戶,自組血盟激進團體。

貝爾蒙塔在茅利塔尼亞新聞網站撒哈拉媒體(Sahara Media)張貼的影片中說,對殷阿梅納斯(In Amenas )天然氣田廠區的攻擊,有40名「來自不同伊斯蘭國家,甚至歐洲國家」的戰士參與其事。

貝爾蒙塔說,他準備與「西方國家」談判,如果他們停止對西非國家馬利人民的攻擊與轟炸。貝爾蒙塔這話指的是法國出兵,支援馬利政府攻打竊佔馬利北部、與蓋達恐怖組織掛鉤的伊斯蘭主義叛軍一事。

這支錄影帶拍攝於阿爾及利亞人質危機終結之前。阿國這場人質危機最後在血腥中落幕。

阿國內政部說,阿爾及利亞軍隊在與伊斯蘭激進綁匪對峙的72小時中,擊斃至少32名綁匪,並解救685名阿爾及利亞員工及107名外籍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