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鄧麗君親吻兵哥:她拉近兩岸人民距離

【新唐人2013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隨著一代歌後鄧麗君六十冥誕的臨近,華人各界都在籌備各種紀念活動。日前,臺灣一個當年獲鄧麗君香吻的軍人現身,回憶當年于“小金門”島嶼迎接“軍中情人”的情景,並稱一直把他和鄧麗君的合影保存在手機中。在與大陸友人的交往中,他一出示和鄧麗君的合影,就會立即拉近彼此的距離。

臺灣《聯合報》十八日曾發出尋人啟事,尋找1981年鄧麗君前往金門勞軍演出時曾經親吻過的大兵哥。19日,這位當年的軍人現身媒體接受專訪,稱為了保留鄧麗君的香吻曾經三天只洗半邊臉。

這位“鄧麗君獻吻的幸運兒”是臺灣中鼎集團信鼎公司業務處協理薛進友,如今他已是53歲、事業有成的中年人,但他依然用手機隨身攜帶當年和鄧麗君合影的五張照片。

他說,自從媒體登出尋找他的啟事後,他一整天收到數百封親友寄來的簡訊、email,要他“快出來自首吧”。晚上參加尾牙,還有同輩半玩笑半認真地責備他“你怎麼有膽碰我的女神”。

薛進友回憶,1981年秋天,28歲的鄧麗君突然造訪烈嶼。他身為步一連輔導長,受命帶著連上40多位兄弟歡迎她,“當時年少輕狂的我,也和她留下一些開心的合影。”

回憶這張歷史照片的始末,薛進友說,活動快要結束時,攝影師開玩笑:“親一個”,薛進友立刻把臉湊上,時光從此凝結。

從那時起,薛進友就一直保留著與鄧麗君的合影照片。他還發現在與大陸有人交流時,鄧麗君是兩岸人共同的話題。跟大陸朋友聊天,薛進友只要手機一秀鄧麗君照片,“立刻拉近彼此的距離。”

鄧麗君一生反共不登大陸

鄧麗君也是大陸幾代人心中的女神。網路上,大陸網友們紀念她時,總不會落下她1989年頂著壓力為六四獻唱的義舉以及她一生反共不登大陸的傳奇。

1989年中共在北京鎮壓學生後,為了支持大陸的學生,人在香港的鄧麗君不顧周圍人的反對,作為歌手參加了抗議集會。

1989年5月27日,在香港跑馬地有30萬人的《民主­歌聲獻中華》的活動中,她頭頸上掛了一塊牌子,上面手書“反對軍管”,演唱了名為《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的歌曲。

鄧麗君唱道:“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那兒有茂密的森林,那兒有無邊的草原。 春天播種稻麥的種子,秋天收割等待著新年。 張大叔從不發愁,李大嬸永遠樂觀。 自從窯洞裡鑽出了厲鼠,一切都改變了。 他嚼食了深埋的枯骨,侵毒了人性的良善。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張大叔失去了歡樂,李大嬸收藏了笑顏, 鳥兒飛出溫暖的窩巢,春天變成寒冷的冬天。 親友們失去了自由,拋棄了美麗的家園。 朋友!不要貪一時歡樂,朋友!不要貪一時苟安。 要儘快的回去,把民主的火把點燃, 不要忘了我們生長的地方,是在山的那一邊,山的那一邊。”

由於天安門事件,鄧麗君說過:“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堅持在大陸實現民主之前,將永不踏入大陸。

大陸網友:鄧麗君歌美、人美、心更美

youtube網友screwccp123:

因為鄧麗君的歌聲,我們癡迷她幾十年;因為她的民主、自由理念讓­我們更加愛她;在這樣的無語橫流的世界裡到哪裡再能找到一位像他那樣真善美於一­身的偉大歌唱藝術家呢?

youtube網友汩沐:

小鄧最傳奇的地方就是:她一世人公開反共。終身不曾踏足大陸。33年來;她在大陸的人氣;受歡迎程度卻依然不減。連大陸官方媒體也一樣愛戴她。這樣的實力;才是真正的超級巨星。問問;會有哪一個藝人有這樣的骨氣;實力;魅力 ?

youtube網友鳳炎楊:

歌聲好聽,心更美。太有良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