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喜越新年 撫慰移工鄉愁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在越南藝人光靈等人的歌聲下,新北市的越南移工、移民今天在市民廣場提前過年,原汁原味的歌聲撫慰了在台越南人的鄉愁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下午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

除越南傳統歌舞表演,越南勞工「星光幫」歌唱大賽第1名「武雄(歌者姓名)」,現場演唱越南歌曲,及中文歌「感恩的心」,獲得掌聲。

另外,還從越南邀請擅長民謠的藝人光靈(Quang Linh)、女藝人蕭黑(Siu Black),來台以越語演唱,撫慰鄉親。不少移工與移民聽著鄉音,更覺親切。

為讓外界瞭解越南過新年習俗與文化,還請越南僑生裝扮新郎、新娘,並有傳統舞蹈團歡唱。不少看護工推著雇主輪椅,到場提前過新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越南副代表黃越善、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長林三貴、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都到場致意,並發送福袋,預祝大家過好年。

朱立倫歡迎越南朋友加入新北市大家庭,特別感謝他們離鄉背井、遠渡重洋,協助照顧或從事生產,增加台灣競爭力、貢獻社會安定、產業發展。

黃越善感謝市府對越南人的照顧與支持,林三貴以自己的國外工作經驗,勉勵越勞要努力適應台灣的工作、生活、飲食和宗教習俗,遇到不合理對待可撥1955申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