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落幕 英人質回憶阿國噩夢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從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廠人質危機中逃過一劫的英國人訴說他們的經歷,1名倖存者的母親告訴英國「週日鏡報」(Sunday Mirror),這次事件將是兒子一輩子的噩夢。

目前確定1名英國人在事件中喪命,另有5名英國人和1名英國居民可能喪命或下落不明。

來自伯爾發斯特(Belfast)的36歲電子工程師主管麥弗爾(Stephen McFaul)是倖存者之一,他已經回到家人身邊。

麥弗爾當初身上被迫綁著炸藥,他趁著綁匪車隊遭阿國軍隊攻擊時逃脫。

他的母親瑪莉告訴「週日鏡報」:「他一輩子都會因為看到的事情做噩夢。我不認為他已經平復下來,這對他來說是太巨大的創傷。他對我說過。」

瑪莉說:「他不想公開表達任何事情,因為還有朋友在那裡,他非常擔心他們。他只想和家人在一起。」

另一名倖存者、38歲的史特羅恩(Iain Strachan)告訴「週日鏡報」說:「我很好,但在得知其他人的情況前,我現在不想說太多。」

同時,戴倫.馬修斯(Darren Matthews)的家人透過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Foreign Office)發布簡短聲明表示,他們得知他倖存後,鬆了一口氣。

他們說:「我們非常擔心戴倫,得知他安然無恙,我們都十分開心,並且鬆了一口氣。我們期盼他很快就能返家。」

1架飛機已派遣至阿爾及利亞,接回還在工廠裡的英國公民。(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