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事件落幕 菲人返國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0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廠人質遭挾持案落幕,菲律賓當局今天說,在人質危機中遭挾持的菲律賓國民,目前已找到52人,但還不清楚是否有菲國人遇害。

阿爾及利亞內政部說,與蓋達組織有關的歹徒16日在撒哈拉沙漠中的殷阿梅納斯(In Amenas)天然氣廠展開攻擊,23名外國人與阿爾及利亞人遇害。

菲律賓尚未確認有多少國民在這座天然氣廠工作,僅說已找到52名菲國勞工,其中39人預料會在今天返抵首都馬尼拉。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說,這群勞工搭乘客機經倫敦與杜拜撤離,即將在今天下午4時返抵國門。

耶南德茲說:「根據我們在阿爾及利亞團隊的通報…我們在阿爾及利亞已經找到52人。」

他說,菲國在阿爾及利亞的外交官將持續與當局以及雇主合作,判定「其他在這座天然氣廠工作的菲律賓人下落與狀況」,雖然不清楚可能有多少人。

目前也不清楚是否有菲律賓人遇害。(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