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品味獨到 全球屏息以待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21日晚間翩然抵達夫婿的就職盛會時,至少1人的命運將出現戲劇性轉變,而且這人極有可能不在現場:她的禮服設計師。

根據往例,晨間新聞節目將爭相採訪這名設計師,而這名幸運兒當季作品也會瞬間銷售一空。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蜜雪兒已成為本世代最具影響力的時尚繆思女神。時尚業聚精會神準備一探蜜雪兒即將掀起的新旋風。

零售商白宮黑市(White House/Black Market)抓緊商機,本月推出以「就職典禮為靈感」設計的9款珠工禮服和酒會裝束,價格約介於250美元和300美元。

時尚界瘋狂猜測蜜雪兒會選上哪一位設計師的作品。外界揣測禮服可能會選中印裔美籍設計師納伊.坎恩(Naeem Khan)的作品,鞋子則可能看上Jimmy Choo品牌。

前第一夫人蘿拉•布希(Laura Bush)和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衣著從未引起太多消費者關注,她們的品味符合華府女強人角色,不過剪裁和價格都並非一般人所能接受。

但蜜雪兒把台灣出生的時裝設計師吳季剛推上國際舞台,又敢穿著平價品牌Gap的毛衣和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Nancy Reagan)餐敘,穿衣品味已深深牽動婦女的職場裝束。

蜜雪兒勇於破除傳統、選擇非美國本土設計師作品的穿衣哲學,也讓她一而再地登上報紙頭條。她2011年穿著英國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大紅長禮服出席接待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國宴,2009年穿著巴黎設計師阿瑟丁•阿拉亞(Azzedine Alaia)的羊毛衫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她越過美籍設計師禮服出席國宴、會見國家元首的大膽的作風或許「政治不正確」,但她的時尚影響力讓部分A咖名流都自嘆不如。

時尚產業投資顧問勃克(Robert Burke)說:「(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有全球影響力,卻不如蜜雪兒時髦。」再加上蜜雪兒擁有每個女人都能認同的性格,勃克說:「不同於女神卡卡(Lady Gaga)那樣驚世駭俗,女性朋友可以在蜜雪兒身上找到自己」。(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