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棒球名人堂強打穆西爾辭世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聖路易19日路透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聖路易紅雀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效力紅雀22個球季的名人堂球員穆西爾(Stan Musial)今天辭世,享壽92歲。打擊姿勢異於常人的穆西爾是棒球史上最偉大的打者之一。

聖路易紅雀(Cardinals)表示,穆西爾今天在家人陪伴下,於密蘇里州自宅過世。穆西爾既謙虛又平易近人,加上卓越的棒球技巧,為球迷津津樂道。

穆西爾在小聯盟時擔任投手,後來成為棒球史上最強的全方位球員之一,1999年入選世紀全明星隊。他1941年升上大聯盟,1963年退休,3次榮獲最有價值球員,還擁有3枚世界冠軍戒指。

穆西爾生涯打擊率3成31,例行賽出賽3026次,繳出3630支安打,475支全壘打,1951分打點。他24度入選明星賽,1969年入選名人堂

布魯克林道奇(Brooklyn Dodgers)投手羅伊(Preacher Roe)被問到如何對付穆西爾時,他說:「我對他投出4壞球,然後試著讓他在一壘被牽制出局。」另1名道奇投手厄斯金(Carl Erskine)說:「對上穆西爾,我很擅長對他投出我最好的一球,然後跑去三壘補位。」

穆西爾1920年11月21日生於賓州煤礦小鎮多諾拉(Donora),15歲開始打業餘棒球,高中時已是頂尖棒球選手。

穆西爾1938年簽下職棒合約,因肩傷被迫棄投從打。他專心守備外野和練習打擊,研發出「躲貓貓式」打擊姿勢,是大聯盟最獨特的打擊姿勢之一。

穆西爾也公開力挺道奇球員羅賓遜(Jackie Robinson)1947年打破種族藩籬,成為大聯盟第1位非裔球員。(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