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 雅典數千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雅典19日法新電)數千民眾今天在雅典市中心集會,反對種族歧視和法西斯主義。悼念者也聚集為疑似在種族攻擊中喪生的男子遺體祈禱。

希臘仇外情結驟升。根據希臘國營NET電視台報導,近3000人參與這場和平抗議,活動最終在音樂會中畫下句點。

這場集會活動由市政當局、移民團體和激進左派聯盟(Syriza)舉辦,來自剛果的巴多拉(Gildas Batola)說:「我是種族攻擊的受害者,當我試著抱怨,我就被逮捕。警察和納粹沒兩樣。」

來自英國的羅伯茲(Tracy Roberts)說:「我曾被吐口水,也被大罵滾回去,只因我男友來自坦尚尼亞。」

她說:「警方有時會攔下我男友,毫無理由地把他關起來好幾個小時。」

警方本週稍早逮捕29歲的消防員和1名25歲男子,他們涉嫌因種族因素,於雅典謀殺1名27歲巴基斯坦移民。

警方在25歲被告家中發現新納綷金色黎明黨(Golden Dawn)的選舉傳單。

希臘巴基斯坦社群今天先在雅典的柯柴亞廣場(Kotzia square)悼念受害者,隨後加入反種族歧視集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