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德當選全澳最安全城市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訊】最新公佈的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在澳大利亞的30座城市中,阿德雷德的城市安全指數最高。

據廣告報(The Advertiser)的報導,Suncorp銀行《各城市的家庭友好程度報告》(Family Friendly City Report)對這30座城市在過去12個月裡出現的犯罪事件進行了統計。其數據顯示,名列安全榜首的阿德雷德在平均10萬人口中的罪案發生頻率僅為2,365宗,遠低於第二安全的塔省首府城市霍巴特的3,182宗,霍巴特的排名為第四。西澳的Bunbury和塔省的Launceston分列第三與第四名。

南澳警長伯斯(Gary Burns)稱,南澳的罪案發生率在過去10年裡下降了近40%。「我知道對於受害人來說罪案的影響很大,一宗罪案也是太多了,然而事實上這裡的罪案在過去10多年裡一直是呈現下降趨勢。」他說,「對於大案要案和有組織犯罪,我們真正做到深入調查,對於偷竊和車輛被盜案等小案我們也是有針對地進行控制。」

社會分析家查爾克(David Chalke)表示對於阿德雷德當選最安全城市沒有感到意外。「阿德雷德是一個很禮貌友好的城市。正是因為南澳人這樣彬彬有禮,所以他們不大會成為罪犯。」他說,「而且,這裡的年輕人口比例低。老年人口比例高的話,犯罪率就會低。」

警務廳長蘭金(Jennifer Rankine)稱調查結果讓人欣慰但在意料之內。她說:「2012年是南澳犯罪率第5年持續下降,現在每年有受害人的罪案比10年前少了8萬3千宗。」

該報告將塔省的Launceston評為全澳第一家庭友好城市,評比考慮的因素包括犯罪率、健康、教育、住房、失業率、家庭收入、幼托、社區等。在總體評比中,阿德雷德與柏斯並列第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