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開峰會 料批准馬利作戰任務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阿必尚19日路透電)今天在象牙海岸集會的非洲領袖,預料將批准一項地區作戰任務,從法國部隊手中接下在馬利與伊斯蘭叛軍作戰的重任,但這項任務的經費還沒著落,也缺乏具體規劃。

法國已經發動空襲,並緊急派遣地面部隊,阻擋與蓋達組織(al Qaeda)有關聯的伊斯蘭叛軍挺進,目的在防止這些好戰分子加強對馬利北部沙漠區的控制,並把那個地區當作攻擊非洲與西方國家的跳板。

這項風險本週急遽升高,伊斯蘭槍手以法國干預馬利為藉口,攻擊馬利鄰國阿爾及利亞的沙漠天然氣廠,並挾持許多人質。

這場人質危機迫使非洲國家加速落實他們計畫中的馬利作戰任務,這項任務原本預計9月前不會展開。

密切注意此事的西方外交官員說,即使預期今天與會的國家元首,會正式確認出兵馬利的承諾,這項計畫仍存在許多變數。

非洲國家承諾派遣約5000官兵,加入法國在馬利的部隊。

奈及利亞與多哥已經開始在馬利部署軍隊,尼日、布吉納法索與查德預料不久後也會展開行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