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毒販 墨國逮158警察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墨西哥杜蘭戈18日法新電)檢察官表示,安全當局今天在墨西哥北部兩個城鎮,以涉嫌勾結毒販罪名,一口氣逮捕了158名警察,也造成當地警力不足,迫使軍隊和州警暫時接手兩地的治安任務。

杜蘭戈州(Durango)女首席檢察官弗拉戈索(Sonia de la Garza Fragoso)表示,軍方、聯邦和州警採取聯合行動,在勒多鎮(Lerdo)圍捕了110名地方警察,同時也在鄰近的高梅茲巴拉席歐鎮(Gomez Palacio)逮捕了48人,包括兩名警察首長。

她的辦公室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由於兩地警察單位剩餘的員警即將接受訓練,以及為了確定「杜絕與犯罪集團的關係」,軍隊和州警必須接管地方治安任務及清查地方員警的背景。

墨西哥當局這次大規模的肅清行動,也凸顯了墨國地方警察與販毒集團之間的緊密關係。墨國自2006年以來,與毒品有關的暴力犯罪事件已造成7萬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