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牽引 高雄囝仔舞蹈圓夢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囝仔李偉淳16歲時看了麥可傑克森演唱會後,愛上舞蹈,不怕沒底子,踏上舞蹈路圓夢,回顧一路走來甘苦,點滴在心頭。

李偉淳幼時未接觸過舞蹈,成長環境也與舞蹈完全不搭軋,16歲時就讀高雄國際商工時,與同學相約至高雄中正體育場看麥可演唱會,深受麥可舞步吸引,從此一頭栽進舞蹈世界。

「原來舞蹈那麼迷人」,李偉淳說,當時麥可在演唱會台上的舞步帶給他前所未有的震撼,他不怕沒底子,也不怕骨頭硬了不好學舞,毅然轉到學校舞蹈科,後來又轉到中華藝校學舞,再北上華岡藝校,成為藝人小S的同學。

他說,當時他對舞蹈滿腔熱血,為了學舞,他高職一連換了3所學校,南北奔波不以為苦,為了讓筋骨軟一點,忍痛咬牙拉筋。而家人的支持、鼓勵他朝興趣發展,讓他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全力學舞。

李偉淳後來就讀國立台灣體育學院體育舞蹈系,並取得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所藝術碩士,目前攻讀北京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身體語言學博士。

大學時,李偉淳隨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巡迴歐美各國演出;在中國大陸就讀舞蹈學博士班時,也經常利用閒暇在各大城市編舞、教舞,追求舞蹈藝術的創造價值。

李偉淳2000年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相中,延攬至舞團,林懷民鼓勵他「多看書、多思考」,李偉淳開始著手出書,並矢志成為「舞蹈哲學家」。2005年他離開雲門,單飛追逐自己的舞蹈夢,並矢志成為虔誠的舞者。

經過17年多舞蹈生涯的歷練,李偉淳精通芭蕾舞、現代舞、中國舞、街舞、爵士舞、太極舞等。他說,歌手、演員、音樂家都可單飛成為明星,為何舞者不行。

「舞蹈是一種修行,一種生命方式」,李偉淳說,他深信每個人都有跳舞潛力,也有舞蹈鑑賞眼光,舞者不難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李偉淳在國外闖出一片天,除為德國車商代言外,兩岸邀約演出及演講也不斷,他去年底並出書「獨舞:飛躍成功的不敗信念」,述說一路走來心路歷程。

精通多國語言的李偉淳說,要把這本書翻成英、德、法、日文等,「願我的舞蹈熱情可以感染更多有舞夢的人,勇於追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