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選電影 華語新片種類多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9日電)本週上映華語新片種類多元,功夫片「一代宗師」、溫馨片「親愛的奶奶」、勵志片「變身」及驚悚片「追魂7殺」齊上映。

週末假日民眾若不敵寒冬,可選擇往電影院跑,本週上映新片包羅萬象,尤其華語片更是種類多元。

王家衛琢磨多年的功夫新作「一代宗師」,集結梁朝偉、章子怡、張震、趙本山等巨星,以南北武林為故事背景,講述各路武術內涵變化;這部電影除了貨真價實的功夫對決,更蘊含王家衛獨特的唯美韻味與極致美感。

相較於「一代宗師」的磅礡氣勢,國片則走小品路線,導演瞿友寧改編親身故事的「親愛的奶奶」,透過平實的敘事手法,感性吐露他對奶奶的思念;電影首映會上,許多觀眾擦著眼淚走出影廳,連藝人陳柏霖都感動落淚。

改編自作家九把刀的電影「變身」,則描述陳柏霖飾演的當紅電視劇「宇宙超人FLY」超人男主角,因收視率下滑而被淘汰,但他不放棄,試圖扭轉低潮,重振人生的勵志故事;此外,電影監製黃立成因為人脈極廣,所以片中也能看到許多大明星的插花演出。

驚悚推理片「追魂7殺」由錢柏渝、盧學叡等人主演,描述7個偵探愛好社成員利用假期出遊,在浮潛的行程卻意外遇到海難,並在荒島遇上離奇的連續虐殺事件,成員逐一失蹤,人性的脆弱與殘酷也開始蔓延。

除了華語片外,本週也有許多外語片值得一看,包括「在霧中」、「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綠色足跡」、「驚爆危城」、「性福療程」、「重擊防線」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