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100多名外國人質獲得自由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阿爾及利亞官方新聞媒體說,大約100名星期三被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的外國人質獲得釋放,還有30多名人質現在仍然下落不明。

 
星期五的報導引述了一個沒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武裝分子星期三在攻擊了阿爾及利亞東部的一個天然氣油田後,一共綁架了132名外國人質
 
新聞機構說,阿爾及利亞在那個偏遠地區的營救行動仍然在繼續,特別行動小組正在和仍然扣留了一組人質的武裝分子進行談判。
 
目前還不清楚那些獲得自由的人質是被阿爾及利亞軍隊營救的,還是綁架者主動釋放的。沒有任何西方媒體對此有確切的消息報導。
 
現場的人質據信包括美國人、英國人、日本人、挪威人、羅馬尼亞人、菲律賓人、法國人、馬來西亞人和奧地利人。
 
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的官方表示,他們正在尋求事件發展的相關信息﹔同時,這些國家也對阿爾及利亞在展開軍方營救行動之前沒有事先通知他們表示遺憾。
 
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五告訴議員說,他從阿爾及利亞總理那裏得到了一些最新消息。
 
阿爾及利亞新聞社星期五一早報導說,超過570個阿爾及利亞人在軍隊行動中獲得自由。目前還不清楚那些阿爾及利亞人是否有被扣作人質。
 
白宮星期五表示,歐巴馬總統不斷從安全官員那裏得到阿爾及利亞綁架事件的最新消息。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目前在倫敦,他和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了會談。官方表示,他們討論了阿爾及利亞、馬里及其他問題。
 
在倫敦的國王學院發表演說時,帕內塔說,那些攻擊美國人的恐怖份子“將不可能在阿爾及利亞、在北部非洲、或者在其他任何地方找到避難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