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專家調查夢幻客機電池缺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來自日本、美國航空當局以及波音公司的專家小組,星期五(1月18日)開始聯合調查本週早些時候緊急降落的全日空(ANA)波音787夢幻客機,電池缺陷為調查的重點。

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表示,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波音公司的五名專家,已抵達波音787夢幻客機本週緊急迫降的日本高松(Takamatsu)機場,他們將與日本專家一起展開調查。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官員星期五在事故飛機邊的排氣口附近進行了取樣。

16日,全日空的一架正在飛行的787夢幻客機航班發出電池故障警告,機組人員還發現駕駛艙和客艙內有煙霧,致使飛機迫降高松機場。

這起事件促使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禁飛了50架夢幻客機。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預定在星期六(1月19日)中午,結束其初步檢查。

日本的監管機構表示,目前還不清楚787夢幻客機何時才能恢復飛行。但官員表示,他們將盡最大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