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頻傳 新北籲注意可疑購油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8日電)新北市府消防局今天表示,縱火案件不容易防制,呼籲降低就地取材取得汽油、注意可疑人士及居家環境管理與防護措施。

新北市今天一連發生板橋超商縱火案、泰山民宅疑遭縱火凶殺案;以往也曾發生公寓騎樓機車遭縱火,丟擲信號火把,甚至在板橋區某國小校園遭人駕車闖入縱火自焚。

消防局表示,縱火容易造成人員傷亡,但縱火案件充滿不確定性、臨時性、器材便宜容易取得等特點,比起其他類型的火災,縱火案較難以防範。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查證,今天凌晨所發生板橋區民族路便利商店縱火事件,發現嫌疑女子疑因精神恍惚,拿奶粉瓶到加油站購買汽油後,到超商櫃檯潑灑,引燃汽油縱火。

另外,泰山區明志路李姓男子今天雙手及雙腳遭麻繩反綁,葬身火窟。消防局火調科鑑識,疑為報紙與雜物引燃火警。

消防局表示,台灣沒有規範加油站買賣原則,民眾可自己拿容器購買,包括今天的超商縱火、國小縱火自焚等,都是到加油站買汽油。

如果加油員能多問、注意是否有可疑行為,或通報警察注意,都可避免發生縱火案。

消防局說,縱火案有賴社會共同努力,清除生活環境可燃物,降低縱火犯就地取材誘因、加裝監視錄影設備、注意可疑人員、加強消防安全設施,及強化逃生避難,才能降低縱火案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