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乾淨美麗的海灘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不少人認為,邦迪海灘澳大利亞最美麗最著名的海灘。但盛名之下,也有讓人頭痛的地方。因為每天5萬慕名而至的遊客,會在海灘上丟下各種垃圾。

健身達人賈斯汀呼籲經常在這裡跑步的人順便撿拾海灘上的垃圾:“每天很多人來邦迪海灘跑步,我們正在利用這個不得了的人力資源。”

參加撿拾垃圾的人把自己稱為“負責任的跑步者”。不過,一邊跑步一邊撿垃圾可不是甚麼輕鬆事兒。

斯特蘭格常常來海灘跑步。他說:“挺費力氣的。你胳膊上挎著一個大垃圾袋,還要在軟軟的沙子上跑步。”

看著短短半個多鐘頭撿來的垃圾,讓另一位跑步者邦賽感概不已:“有時候,我們一天會撿100多公斤垃圾,今天4、50分鐘就撿了這麼多。我看這裡大概有百分之6、70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邦迪海灘所城市的市長貝茨說,市政府全力支持跑步者們的努力:“我們需要放一些色彩更明亮、更顯眼的垃圾桶,與此同時,賈斯汀和他的團隊的努力以及他們的想法都會產生效果。”

負責任的跑步者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他們的行列,讓美麗的邦迪海灘永遠以她最光彩的面貌迎接遊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