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氏:無證據顯示電子菸助戒菸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8日電)董氏基金會今天表示,許多民眾來電詢問美國電子菸,執行長姚思遠說,這是錯誤的觀念,目前仍無證據顯示電子菸可幫助戒菸。

董氏基金會表示,2008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聲明,電子菸沒有經過嚴格科學測試,並含有數種化學添加物,壞處是將尼古丁吸入肺部,同時,化學物質引起的毒性可能很高,至今仍無證據顯示電子菸是安全的。

姚思遠說,目前巴西、加拿大、新加坡等國都禁止販售、廣告及進口;美國、紐西蘭將電子菸視為「藥物」,需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才可以販售。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賴志冠說,電子菸外觀與普通菸品相似,電子菸含有不等劑量尼古丁,因此也具有成癮性,若抱持「可以安心使用」的錯誤心理,不但花錢,更可能會讓菸癮加重,以後更難戒除。

董氏基金會建議想戒菸的民眾應尋求有效戒菸管道,包括戒菸門診、戒菸專線等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