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下探8度 熱食熱飲夯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今天白天天氣明顯變冷了,因為今年第二波寒流報到,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最冷可能下探8度,越晚還會越冷,民眾要注意保暖,多穿幾件衣服。

臺北天空一片灰濛濛,天氣冷颼颼。路上行人包緊緊,帽子、圍巾全部出爐。因為今年第二波寒流報到,全臺氣溫溜滑梯,越晚還會越冷。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在今天入夜之後到明天清晨,臺南以北,還有宜蘭地區,包括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有可能出現10度,或10度以下的低溫。」

這一波寒流來勢洶洶,今明兩天,[圖卡]北部中部東部,低溫來到9度,南部也只有10度。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下探8度,這波寒流比較乾冷,日夜溫差大,氣象局預估,會一直冷到禮拜六。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禮拜六的白天之後,寒流的威力就會減弱,所以各地溫度回升其實滿明顯的,像在禮拜六的白天,北部的高溫就可以回到18、19度,中南部的高溫在禮拜六之後,都可以回到20度以上,所以要特別提醒,因為是比較乾冷的寒流,中南部地區一定要注意,日夜溫差,普遍都會來到10度、11度。」

天氣變冷,火鍋、關東煮店大排長龍,飲料業者也主推特色熱飲,搶搭寒流商機。

飲料業者顧客:「我要珍珠紅茶,加粉條,熱的。好稍等一下哦。」

民眾吳小姐:「天氣冷的話,你喝有熱湯的東西,身體會覺得比較暖和。」

飲料業者陳雅青:「寒流來襲,我們熱飲的部分也賣得非常好哦,營業額就是有成長四、五成左右。」

人手一杯熱呼呼的飲料,天氣越冷銷量越好。業者搭上寒流商機,更溫暖消費者的胃和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