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菲爾斯發球太猛 拍走盧彥勳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綜合報導)蒙菲爾斯敗也發球、成也發球,僅管決勝盤頻頻雙發失誤,但發球仍敢飆速,把盧彥勳壓制在澳網男單次輪。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和法國選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進行馬拉松式大戰,終場以6比7(5比7)、6比4、6比0、1比6、6比8落敗,比賽費時3小時又37分鐘。

澳網決勝盤是採用「長盤」(long game),而不是「搶7局」(tie-break),也就是雙方若6比6平手,其中1方必須連贏2局才能勝出。

蒙菲爾斯在決勝盤率先取得7比6領先,第14局卻浪費5個賽末點,其中4個還是自己雙發失誤造成,但他仍敢拚發球,頻頻打出時速超過200公里的快速球,壓制盧彥勳。

蒙菲爾斯全場23次雙發失誤,不過,也有29記「愛司」,幫助他驚險收下比賽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和教練針對蒙菲爾斯擬定許多策略,「因為對方正拍較強,所以儘量將他壓在較弱的反拍,再等待機會進攻,這個策略很成功,可惜第4盤進攻太急,自已的體力也下滑。」

決勝盤第10局,盧彥勳5比4領先,還一度握有30比0的破發好機會,不過,蒙菲爾斯連續用「愛司」驚險保發,盧彥勳坦言非常可惜,最後沒撐住。

201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盧彥勳以4比6、7比6(7比3)、7比6(7比4)、6比7(5比7)、9比7,花了4小時36分鐘擊敗美國羅迪克(Andy Roddick)殺進8強,是他在「長盤」賽制中,相當出名的一役。

除了盧彥勳,謝淑薇的女單也在次輪遭到淘汰,「網球精靈」張凱貞和大陸選手晏紫組合、台灣網壇姐妹花詹詠然和詹皓晴聯手的女雙都在首輪落敗。

王宇佐和泰國好手烏東察克(Danai Udomchoke)在男雙第1輪輸球,台灣選手今天成績一片「慘綠」。

上季受到傷病困擾的詹詠然表示,今天因為腰痛,所以沒有發揮正常水準,不過,新賽季第2站就能有這樣的成績,為她帶來不少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