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批歐巴馬偽善 NRA惹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美國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推出廣告,指控總統歐巴馬在女兒接受特勤局保護這件事情上的態度偽善,引發群情激憤,白宮今天也嚴厲譴責這支廣告,說它「令人厭惡且卑劣」。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大部分的美國人都同意,政治鬥爭不該扯到總統子女。」

全國步槍協會(NRA)在官網播出這則35秒廣告,猛烈批評歐巴馬是「上流社會的偽君子」,因為他同意特勤局保護自己的女兒,但阻止各級學校設置武裝警衛。

NRA譴責這種偽善,稱這是「用槍保護他們的孩子,但禁止我們用槍保護自己的孩子」。

NRA廣告旁白以低沉的聲音說:「總統的孩子就比較寶貝嗎?」

這支廣告的語調與針對個人的內容反映出,針對憲法擁槍權限制的辯論各方之間,存在巨大的文化分歧。

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Hook)上月發生槍擊血案,造成20名學童與6名成人喪命後,歐巴馬政府已整理出廣泛因應方式,包括呼籲重新禁止軍用攻擊武器,及加強對槍枝購買者的背景查核。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說:「這些人是哪裡有毛病?」

曾是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的斯卡伯勒還說,NRA的這種策略,只是越來越偏離主題,並讓自己在政治辯論中邊緣化。

美國持槍者協會(Gun Owners of America)執行董事普拉特(Larry Pratt)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則為NRA的廣告辯護。

他說:「我認為這廣告完全沒錯,它指出了我們從執政階層身上看到的許多偽善。總統似乎認為美國人民不需具備保護自己的能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