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肇政祝壽音樂會 19日登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7日電)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祝壽音樂會19日在桃園縣中壢市登場;歌手曾淑勤也將演唱「魯冰花」歌曲祝壽。

主辦音樂會的桃園愛樂管絃樂團執行長兼總監盧孝治今天在音樂會前記者會指出,鍾肇政一生致力於文學創作,寫出不少感人的作品 ,對台灣文學有很大啟發。

曾經演唱由鍾肇政文學作品「魯冰花」所改編的歌曲的曾淑勤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並在吉他伴奏下演唱「魯冰花」與「城�的月光」兩首歌曲。

曾淑勤說,她演唱不少歌曲,但「沒有魯冰花,就沒有曾淑勤」,魯冰花不只是一首歌、一本書,更代表一種陪伴、溫暖、堅持與夢想。

藝文人士為感念「鍾老」對文學的貢獻,19日下午將在中壢藝術館舉辦「祝壽音樂會」,聽眾可以到桃園縣文化局、桃園縣展演中心、中壢藝術館等地索票進場。

主辦單位表示,音樂會中除了有文學人士賀壽外,也有聲樂、合唱、管弦樂曲演出;曾淑勤也將演唱魯冰花等多首歌曲,為鍾老賀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