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補錄取 關中向葉蔻道歉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藝人葉蔻95年間參加中醫特考,差0.82分落榜,她多年來提出訴願及行政訴訟;考選部三度評閱,今天補行錄取葉蔻

考試院關中今天也在考試院會指出,此案「纏訟多年」,但最終仍是經由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這案件才告一段落;他願意代表考試院,向一再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的陳懿琳,表達歉意。

本名陳懿琳的低音歌后葉蔻,於民國95年參加中醫師考試,只差0.82分就考上,葉蔻認為她有2科2題分數偏低,葉蔻提過6次訴願,也打行政官司,要求重新評閱。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11月判決,要求在2個月內完成重新閱卷以決定是否補行錄取;考選部後來決定不再上訴,啟動第3度評閱,今天並向考試院會報告,補行錄取葉蔻。

關中除了向葉蔻道歉,他也說,考試院各部會應在這個案例中,記取經驗和教訓,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善盡責任,保障應考人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