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免驚 適度運動有益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7日電)部分痛風患者在激烈運動後關節會腫痛,導致不敢再運動,不過,台北市書田診所醫師何一成說,適度運動可減輕痛風症狀。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痛風是因為尿酸代謝異常,在體內產生過量的尿酸;或因為尿酸的排泄受阻,使得尿酸鹽沉積在關節而引起的疾病。

他表示,每天做適量運動可調節尿酸的代謝而使血中尿酸逐漸降低,長期來說對痛風患者有益,但是過度運動卻會使肌肉產生許多的尿酸。

何一成說,痛風患者每天可做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例如是走路、騎腳踏車、快走步、游泳等,每次運動約30分鐘,此外,運動前30分鐘可先喝100到200cc的水,避免因為缺水,導致運動後尿酸過高。

何一成指出,許多人為痛風所苦,都知道要採低普林飲食以降低痛風發作的機會,其實運動也可調節尿酸的代謝而使血中尿酸逐漸降低,飲食和運動併進,才能有效達到控制痛風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