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任命 參院31日聽證會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參議院將在31日召開提名聽證會,議員將有機會首次正式質詢總統歐巴馬的國防部長提名人黑格(Chuck Hagel)。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今天宣布將舉行公開聽證會,後續可能舉辦閉門會議。

華府與外國都在密切關注這場聽證會,想知道歐巴馬這項最具爭議的內閣人事,是否能獲得足夠議員的支持。數名參議員曾對黑格對伊朗與以色列的立場表達深切關切。

共和黨籍的黑格曾任參議員,並因越戰經驗而獲頒勳章,支持者像是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表示,黑格「極有資格」接替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的職務。

但部分共和黨人對這項提名公開表示疑慮、甚至直接反對,參議員殷荷菲(James Inhofe)就攻擊黑格對伊朗核計畫的立場軟弱,他對以色列的支持顯然也不足以讓人信服。

參院100席次中,民主黨占55席,如果所有民主黨議員都支持這項提名,還需要5位共和黨議員支持,才能避免立法程序的阻撓。(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