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強彈 概念股回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蘋果(Apple)展現搶攻大陸市場企圖心,週三股價止跌強彈,收盤勁揚4.2%,報506.09美元,激勵蘋果相關概念股今天回神。

華爾街日報日前一篇iPhone 5面板訂單腰斬的傳言,讓蘋果及相關供應鏈公司股價全面大地震,蘋果1月15日股價更跌破500美元。

蘋果為了搶攻中國大陸市場,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週在不到10個月內2度造訪大陸,並破天荒在大陸推出分期付款方案,在大陸這個全球最大的電腦和手機市場,蘋果正力圖使iPhone和MacBook的價格變得更親民。

蘋果股價過去3天來累跌7.2% 後,週三(16日)雲開見日,勁揚4.2%。

受此激勵,台股蘋果概念股今天回神,指標股大立光已連續第3天上揚,早盤漲幅一度逼近2%,和碩及台郡盤中漲幅都超過2%,F-臻鼎、鴻海、鴻準、可成、玉晶光等相關概念股均止跌上揚,TPK宸鴻漲幅超過1%。

法人表示,蘋果即將公布的財報表現,將牽動相關概念股反彈續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