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下令 波音787暫停飛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各大主流媒體快訊報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宣布,由於波音787型客機狀況不斷,在電池導致起火的危險性解除之前,所有航空公司都不准飛這型飛機。

聯邦航空總署在東時間16日下令,所有在美國登記的波音787型客機停飛,理由是這型客機在日本發生狀況。

被稱為「夢幻客機」的波音787型客機是最新銳的客機,但今年初以來, 狀況頻傳。最先是日本航空公司(JAL)所屬的1架波音787在美國東部波士頓國際機場發生電池系統起火冒煙。不久,又再傳出漏油事件。

昨天上午, 另外1架屬於日本全日空(ANA)公司的波音787型客機,在從山口縣飛往東京途中,緊急迫降香川縣高松機場,原因是駕駛艙冒煙。

全日空表示,這架客機昨天上午8時30分左右,飛行在高度9000公尺時,駕駛艙訊號顯示電池系統出狀況。同一時間,另有訊號顯示駕駛艙和客艙後方地板下的兩處放置電子機器的地方,前方的駕駛艙地板下感應到煙霧,機長和乘客聞到焦臭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