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 港泛民斥空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香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三發表其上任後的第一份施政報告,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施政報告內容空泛,完全沒有回應市民對房屋、扶貧和政改的三大訴求。有政黨表明一定投反對票,並要求他下臺。

多個民間團體一早在立法會大樓外示威抗議。梁振英在上午約11點抵達立法會,他以2小時宣讀其首份施政報告。其間人民力量三位議員首先離場抗議,接著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被指發出聲音騷擾其他議員,而被逐出議事廳。

多個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施政報告,對市民關注的房屋、扶貧和政改問題,完全沒有具體內容,是一份不合格,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廢的報告。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覺得他是沒膽、沒識、沒有規劃,只是說了許多口號,但政策的內容基本上欠奉。”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而且所有在房屋、退休保障、標準工時、平權、政改各大方面都完全沒有內容。”

民主黨並批評報告中沒有提及市民關注的 “西環治港”問題。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衝擊高度自治、一國兩制,所以梁振英一定要回應,說明他怎樣捍衛一國兩制,說服西環中央政府不要干預特區內部事務。

有政黨再次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偉業:“不但是高大空,亦是語言偽術凌駕一切。基本上你靠他繼續帶領香港會死定。”

梁振英將在星期四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就今次施政報告接受議員的質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