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A攻擊歐巴馬女兒 白宮批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白宮今天以「令人厭惡且卑劣」,嚴厲譴責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的廣告。這個廣告指控總統歐巴馬在女兒接受特勤局保護這件事情上的態度是偽善的。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大部分的美國人都同意,政治鬥爭不該扯到總統子女。」

全國步槍協會(NRA)在官網播出這則35秒廣告,猛烈批評歐巴馬是「傑出的偽善者」,因為他同意特勤局保護自己的女兒,但阻止各級學校設置武裝警衛。

NRA譴責這種偽善,「用槍保護他們的孩子,但禁止我們用槍保護自己的孩子」。美國發生校園死亡槍擊案之後,與歐巴馬公布槍枝管制新措施之際,美國全國爆發管制槍枝的激烈辯論。

NRA廣告旁白以低沉的聲音說:「總統的孩子就比較寶貝嗎?」

歐巴馬去年12月接受訪問時說,他懷疑NRA建議全國各級學校設置武裝警衛的提案是否是阻止大規模槍擊的唯一解決之道。

歐巴馬夫婦保護2個女兒不遺餘力,即使她們必須在白宮這個金魚缸長大,也努力讓她們有機會度過正常童年。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本週民調,約55%的美國人支持NRA的校園武裝警衛的建議。

但52%的受訪者也說,康乃狄克州新鎮校園槍擊案讓他們更支持管制槍枝。(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