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學生 桃補助寒假午餐費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6日電)桃園縣為照顧弱勢與貧困學生,今年寒假期間將提供弱勢學童每餐新台幣50元的午餐券,預計2800人受惠。

桃園縣各國中小將從19日起開始放寒假,為了照顧弱勢學童的午餐,桃園縣政府教育局經由各界踴躍捐助,募得417萬元,將資助全縣需要幫助的學生「寒假午餐」。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桃園縣平日除全額補助弱勢學童在校的午餐費外,但為了避免這群學童在寒假期間餓肚子,從寒假放假第1天起,補助每位學生1餐50元的午餐費。

教育局主任秘書高玉姿表示,全縣計有2萬5000多名弱勢家庭學生,扣除部分家庭可以獨立提供午餐外,有2800多名學童仍無法正常取得午餐,因此教育局啟動捐助專款,補助弱勢學生。

教育局表示,這項補助不採用現金匯入個人帳戶,而由校方依照各地狀況,採取適當供餐方式。大部分學校採取便利商店餐券,或是與鄰近商家或餐館合作;學生可持印製餐券,或以簽名方式領取餐點。

另外,偏遠山區學校則以直接購買奶粉、麥片、包子、水餃等物資,提供弱勢學生。

高玉姿表示,教育局設有捐款專戶,希望善心人士踴躍捐款,提供更多無力支付午餐費的學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