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出兵馬利 德美考慮支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柏林/馬德里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德國正在考慮對平定馬利伊斯蘭叛軍的任務提供後勤或人道援助,梅克爾警告,不應該容許馬利淪為失敗國家。

梅克爾告訴德國北部電台(NDR):「我們正在考慮是否提供後勤支援或人道援助。」這是她首度對馬利情勢發表公開評論。

梅克爾又說,德國也可能對軍的軍事攻勢提供運輸援助,法軍此舉目的在遏止馬利伊斯蘭主義叛軍挺進。

她也強調讓馬利落入極端分子手中的危險性。

梅克爾說:「失敗國家意味有毒品走私、恐怖分子攻擊與新難民潮,因此,拒絕國際援助的請求是不對的。」

她說,如果叛軍取得優勢,邁向和平的政治進程期盼將變成不可能。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說,美國準備支援國對馬利伊斯蘭主義叛軍的軍事攻擊行動,但不會派出美國地面部隊。

馬利伊斯蘭叛軍與蓋達恐怖組織有掛鉤。

他說,華府決定阻止北非武裝聖戰組織「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在馬利設立基地,正在跟法國討論如何支援他們的行動。

潘內達在與西班牙國防部長莫瑞尼斯(Pedro Morenes)會談後於馬德里說:「我們正在跟法國討論提供何種性質的援助。」

他又說:「我們針對一些提出的請求進行商討,以決定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援助。」

潘內達昨天曾說,美國能夠提供情報與後勤支援,但他強調,沒有什麼美國派出地面部隊投入馬利戰爭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