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賭博 北市員警收賄被逮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檢調接獲線報指北巿中山分局建國所副所長及員警涉嫌包庇賭場並收受賄賂,檢調今天查獲員警到特定地點收賄新台幣2.5萬元。

檢調接獲線報指出,包姓業者設立麻將賭場,為避免被警方查緝,近半年來,陸續支付賄款給轄區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的黃姓副所長及曾姓員警。賭場距離派出所400公尺、走路約5分鐘。

辦案人員經半年蒐證後,查出賭場業者是經過一家救護車公司的蔡姓男子充當白手套,接觸警方,且每月均由曾姓員警前往救護車公司收取賄款。

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熊南彰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埋伏在救護車公司附近,待曾警進入救護車公司時,上前逮人,但直到深夜仍等不到人,先行收隊,改為今天清晨再繼續埋伏,果然在中午時,曾警出現,他們立即逮人並查獲新台幣2萬5000元。

曾警供稱,查獲的錢是自己的錢,否認收賄,更沒有錢往上繳的情形,檢調持懷疑態度,目前仍以現行犯身分,對他進行偵訊。

檢調今天兵分6路搜索建國派出所黃姓副所長、曾姓員警座位、賭場及救護車公司等處,並約談黃、曾等4人到案,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