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經濟示範區案 將擬特別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6日電)行政院政務會談今天討論「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草案,計畫定案後,經濟建設委員會將草擬特別法送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鄭麗文會後表示,目前進行第一階段跨部會研商,會中對各部會凝聚共識,有相當大的進展,已經完備了大致的架構與規劃;陳(沖)指示經建會提出執行方案與特別法的立法。

經建會初步規劃,在立法院下會期將特別法送立法院審議;執行方案將分10個主題,由行政院進行跨部會討論。

經建會報告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將發展產業創新整合、農產品加值運銷、新世代國際物流、國際人才培訓及亞洲重症與觀光醫療五大中心,把台灣打造成亞太自由經貿中心。

目前除了高雄確定優先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外,其他地點則將在法案通過後由中央規劃辦理。

自由經濟示範區將對區內人流、物流、金流「鬆綁極大化」,具境內關外概念,待行政院定案後,經建會將盡快完成特別法草擬,排除其他法令適用,希望在立法院下個會期送審,當成優先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