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籠罩中原 比香煙更致癌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霧霾持續籠罩中國三分之一的上空,各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繼當局通報中國每分鐘有6個人確診癌症,肺癌是癌症最大殺手之後,學者15號借媒體發聲,指出霧霾天氣比香煙更致癌

連日來,厚厚的霧霾覆蓋在中國中、東部地區,像“一條深褐色的巨大污染帶斜穿三分之一的國土”,33個城市檢測到,PM2.5超過300微克/立方米,北京更是一度逼近1000。

石家莊、邯鄲、保定、長春……一長串城市指數超過500,全國17個省市遭遇“十面霾伏”。

跟各大醫院呼吸科擠滿了就診的人群相比,《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的數據,讓中國民眾憂心。

《年報》顯示,過去的一年每分鐘就有6人確診為癌症,惡性腫瘤發病最高的是肺癌,最致命的也是肺癌。

北京市衛生局統計數據顯示,2001年到2010年,北京肺癌發病率增長了56%,全市新發病癌症患者,20%是肺癌。

繼中國灰霾專家吳兌,指出灰霾天氣跟肺癌密切相關之後,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也借媒體發聲,強調霧霾天氣比香煙更致癌

面對中國80%以上的癌症死亡率,遠高於發達國家40%的水平,一份網絡調查顯示,九成五的網友認為,癌症發病率升高是因為環境惡化。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