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山爆發 噴出壯觀熔岩流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羅馬14日法新電)意大利斯通波利島1座活火山今天噴發壯觀熔岩流,並冒出濃煙,讓居民憂心忡忡,不過地球物理學家表示,噴發情況已獲控制。

斯通波利島(Stromboli)為伊奧里群島(Eolian)的一部分,位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島外海。伊奧里群島由7座島嶼組成。

噴發熔岩流的火山是座活火山,4天來活動升高,今天爆發威力特別強大,持續噴發熔岩流。

斯通波利市長吉奧吉安尼(Marco Giorgianni)告訴島上500名居民,他們安全無虞,且義大利民防當局的專家預計很快就會抵達,進一步控制情勢。

意大利新聞社(Ansa)引述居民辛科塔(Pier Paolo Cincotta)所言說:「我們很害怕。沒人真的跟我們解釋目前的情況,以及我們該怎麼做。」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研究所(National Geophysics Institute)正在監控火山爆發情況。(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