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惡化 國際籲戰爭罪調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4日法新電)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敘利亞暴力衝突今天造成至少21名兒童喪生,國際社會要求調查是否有人在這場持續22個月的衝突犯下戰爭罪的呼籲愈來愈強。

衝突造成多名兒童死亡的消息傳出時,「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控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擴大使用國際社會禁止的集束炸彈。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大馬士革西南部的城鎮遭到空襲,8名兒童及5名婦女喪命。

總部設於英國的人權瞭望台組織領導人拉曼(Ramii Abdel Rahman) 說:「這些小孩都來自同個家族,年齡從6個月到9歲不等。」

在首都附近,2名分別為6歲和7歲的手足也喪命。

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有6名兒童死亡,其中5人死於空襲。另一個衝突地點還有5名兒童喪生。

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敘利亞2011年3月爆發衝突以來,已有3500多名兒童喪命。聯合國表示,死亡總數超過6萬人。

另一方面在外交場域上,至少有55國政府準備今天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這起衝突提交國際刑事法院(ICC)調查。

瑞士發起這項信件連署,耗時7個月獲得各國支持。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儘管這項倡議即刻成功的機會微乎其微,但已有55國連署,預計還會有更多國家加入。(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