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資金流向新興亞股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富蘭克林投顧指出,近來資金青睞全球新興市場以及新興亞洲股市。

富蘭克林投顧強調,美國避開財政懸崖、中國大陸12月進出口數據亮麗,提振市場投資信心,資金大舉流入新興股債市。

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1月3至9日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亞洲(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分別淨流入57.11億美元、15.28億美元。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暨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看法表示,成熟國家央行持續注入資金至金融系統,量化寬鬆政策對新興市場而言特別有利。

墨比爾斯分析,中國大陸經濟觸底回溫,趨勢愈來愈明確,大陸復甦有助帶動亞洲國家經濟成長,即使大陸經濟在今年僅能有6%至7%的成長,仍為非常快的成長速度。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認為,新興亞洲國家基本面優於歐美國家,部分拉丁美洲、北歐及東歐國家也是如此。

哈森泰博指出,這些國家提供較高殖利率投資機會,且貨幣也被低估,看好新興市場的成長潛力、低負債水準,新興債市可望受惠於穩健基本面,以及寬鬆貨幣環境,吸引全球資金流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