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 謝淑薇過首輪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5日綜合報導)台灣首名網球4大賽種子的「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天以7比6(7比5)、6比2拍走薇西諾,順利晉級澳網女單次輪。

謝淑薇去年在職業網壇大放異彩,以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女單世界排名25名,打破名將王思婷的26名,創下台灣新頁。

新賽季首場大滿貫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鬼之切球」謝淑薇名列女單會內賽第26種子,是台灣首度有選手在4大滿貫賽成為種子,她第1輪面對西班牙年輕好手薇西諾(Lara Arruabarrena-Vecino)。

薇西諾上週在荷巴特女網賽從會外殺進會內首輪;謝淑薇則是手臂些微不適,在首輪敗北。

經過治療後,謝淑薇賽前表示手臂已沒有感覺到痛,儘管仍有感冒症狀,但她今天開局勢如破竹,一口氣就拉開到4比0的優勢。

薇西諾沒讓「台灣一姐」予取予求,連趕5局超前,兩人僵持到「搶7」,謝淑薇才驚險獲勝。

第2盤謝淑薇上緊發條,不敢大意,沒有出現非受迫性失誤,也沒有雙發失誤,第1發得分率雖然不如首盤,仍比薇西諾出色,全場花了101分鐘晉級。

謝淑薇第2輪將面對俄羅斯的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庫茲妮佐娃上1站在雪梨女網賽闖進8強,近況不錯。

今年是謝淑薇繼2009年後,再度進軍澳網女單會內賽,也是生涯第3次參加女單會內賽,她曾在2008年創下從會外賽一路闖進16強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