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18日說明英歐未來關係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府說,首相卡麥隆18日將在荷蘭發表演說,內容是英國與歐洲聯盟(EU)未來的關係

原本預料卡麥隆(David Cameron)將於22日發表這項演說,但媒體報導,因為與德法戰後和解日50周年撞期,因此提前。

首相府說,卡麥隆將於訪問期間,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舉行會談,但預料呂特不會出席聆聽卡麥隆演說,反而是商界人士與外交官參加。

一般預料,卡麥隆將在演說中要求歐洲聯盟歸還某些權力,並要求就他的英國-歐盟新關係計畫舉行公民投票。根據「泰晤士報」(Times)報導,英國將於2018年舉行這項公投。

卡麥隆週末與呂特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通電話。他最近數月一直試圖說服兩人支持他歐盟應該實施撙節政策,且不該聯邦化的立場。(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