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貞茂:政策加資金 有利股市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今天表示,先進國家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環境,尤其日本央行可能大幅增加量化寬鬆規模,金融市場資金充沛,加上企業獲利回升,有利股市多頭。

鄭貞茂今天出席統一證券上半年投資展望說明會時表示,全球經濟2013將較2012溫和好轉,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新興市場國家,尤其中國大陸經濟成長仍將是主要引擎。

鄭貞茂認為,債市因利率已達谷底,加上經濟成長動能回升,債市利率將反彈,走勢偏空。此外,今年國際油價處於區間整理,在美國頁岩氣及頁岩油題材發酵下,長期油價可能有往下壓力,其他礦產品價格則因經濟基本面改善而溫和回升,但不至於造成通膨壓力。

匯市方面,他看好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因利率水準相對較高),美元與歐元區間整理,看空日圓。

鄭貞茂認為,近期金融市場表現大約可以反映今年金融市場主要趨勢,也就是看多股市,看空債市;匯市則看好亞洲貨幣,看空日圓,其他主要貨幣兌美元可能呈現區間整理。

統一證則指出,去年全球景氣放緩,台股表現在全球主要市場相對落後,僅在不到1500點的狹幅間震盪,成交值也急速萎縮;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可望緩步復甦,美國財政懸崖後續趨於明朗,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實施量化寬鬆所帶起的資金狂潮下,陸股已從谷底翻升,在政策偏多及景氣回升影響下,全球股市將有所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