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無情帝王家 傳胡錦濤女兒被迫做無奈選擇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胡海清胡錦濤唯一的女兒,現在與丈夫茅道臨生活在美國。網上流傳著一些有關胡海清的故事。一種說法指她和丈夫選擇在美國,也是因為胡錦濤間接迫使茅道臨在事業和女兒胡海清做出無奈的選擇。

胡海清想要出國讀書被父親阻止

胡錦濤的女兒胡海清,到美國後改名胡曉樺(Hu Hsiao-Hwa),出生於1972年,1989年~1993年就讀於清華大學熱能工程系空調專業。她不僅學習好,而且為人隨和、低調,在校期間跟另外四個同學住一間學生寢室,週末騎一輛舊自行車回家看父母。四年間,沒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大學畢業后的胡海清,自己想要出國攻讀MBA。但此事得到父親胡錦濤的阻撓,胡海清還因為此事與父親大吵一頓。但最後向父親妥協,在上海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清華同方找了一份工作。

半年後,胡海清利用單位外派的機會,瞞著家裡來到比利時,準備在比利時學習MBA。3個月後被父親得知,胡錦濤當時大發雷霆,要求女兒馬上回來。迫不得已,胡海清又返回國,先後在兩家外企工作。1995年,這位中共領導的女兒,歷經曲折,終於在上海的中國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註冊,完成MBA課程,拿到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胡海清與茅道臨交往

1998年,茅道臨認識了胡海清。當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后,時年35歲仍未成家的茅道臨便開始對26歲的胡海清展開了強大的愛情攻勢。他們之間的愛情進展順利,但胡海清卻一直未將此事告知家裡。她知道自己生在政治家庭,自己的一生會難免被打上政治的烙印。而她不想成為政治砝碼,按照自己的意願來生活。

2001年6月,新浪董事提拔茅道臨為CEO。

就在茅道臨的事業和愛情都風聲水起之時,胡海清和茅道臨的戀愛消息終於被胡錦濤得知——又是大發雷霆,堅決不準。這一次胡海清沒有讓步。后在其母的勸說下,胡錦濤在家接見了茅道臨,不得已同意他們的戀愛關係,但是要求茅道臨不要顯山露水,儘快退出新浪。茅道臨只好答應,但說需要一點時間。

此後,胡海清屢次被父親召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胡海清知道其父不易,開始站在乃父一邊,勸說茅道臨離開新浪,退出商界。直到2003年,胡海清在其父的嚴厲警告下,對茅道臨下了最後通牒,新浪與我,請選其一,馬上給出答案,而且要求從此淡出商界。

胡海清違父意隨夫去美國

在這種情況下,茅道臨又親自去見胡錦濤,想再次溝通,無奈胡錦濤態度堅決,這才使得茅道臨不得不重新衡量。於是在2003年5月11日在美國舉行的新浪全體會議上,茅道臨提出辭職。接著,茅道臨又從陽光文化集團董事會辭了執行董事一職——他在國內沒有了任何職務。

之後不久,茅道臨把新浪的個人股份賣掉37.5萬股,變現1687.5萬美金。手中還留有90萬新浪股,價值4500萬美金。而此時在國內不但茅道臨再找不到合適的位置,而且無數家企業高薪聘請胡海清也都被胡錦濤阻擋。於是茅道臨提議回美國過隱居生活。

胡海清通知其父,胡錦濤堅決不許,無奈胡海清心意已決,於是便和丈夫去了美國,當年在夏威夷悄悄結婚,過著隱居的生活。

時至今日已經8年,綠卡也已拿到。其父胡錦濤如今鞭長莫及。曾有評論套用一句不恰當的詩「紅顏未老恩先斷,最是無情帝王家」來指政治的殘酷常人難以想像,特別是在中共體制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