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漏油南溪河 波及萬餘居民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廣東省湛江市茂名石化的一段輸油管,1月13號下午發生原油泄漏事故,至少16噸原油流入南溪河,影響了附近9個自然村的11500多名居民。14號下午,官方通報,預計15號上午能完成泄漏原油的抽取。

從星期天下午3點多開始,南溪河在湛江麻章區的這段河流,泛起了黑亮的河水。隸屬於茂名石化的輸油管529號管線,發生泄漏,有至少16噸的原油,流進南溪河。

儘管事發後,輸油閥門被緊急關閉,相關機構也派出抽水泵、挖掘機等進行封壩圍堵、抽取漏油,但事故嚴重,附近9個自然村的11500多名居民被疏散。

茂名石化副總經理尹兆林:“套管裡面呢,是真正的輸油管線,它倆之間呢,還有一定的空間,油呢,是從輸油管線和套管之間的縫隙漏出的。”

尹兆林介紹,目前具體的泄漏點還沒找到,泄漏的原因也還在查找中。14號,消防部門正在向河面噴灑泡沫,防止河裡的油水混合物發生爆炸。

另外,事發地點距離當地飲用水的備用水源地赤坎水庫,只有約350米的距離。當局稱,水庫水質正常,沒受污染。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