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全身包緊緊 偷渡越男被逮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4日電)越南籍斐姓男子誤以為台灣可以賺更多錢,去年偷渡來台,不料昨天在雲林縣菜園噴農藥時,卻因全身包得緊緊而被查獲。

警方今天指出,這名36歲的斐姓男子去年8月自越南前往大陸打工,因輕信同鄉男子「阿齊」的話想賺更多錢,於是放棄月薪美金900元的工作,利用非法管道搭船來台成了非法勞工。

警方表示,斐男昨天下午與另一名越南籍逃逸外勞,在褒忠鄉台19線旁的菜園種菜及噴灑農藥,員警巡邏經過時,發現當時並沒有太陽,兩人卻將全身包得緊緊,很不尋常,便下車察看,兩人心虛轉身欲離開,隨即被查獲。

斐男供稱,曾在大陸工作2年,返回越南後,同鄉「阿齊」說台灣賺錢機會多,且可以賺多一點錢,於是支付美金2500元,去年9月間從大陸搭乘走私漁船偷渡到台灣。

斐男偷渡來台後,先被安排到山上工作,因山上工作機會不多,擔心賺不到錢,於11日被帶到雲林縣協助菜農種菜、噴灑農藥等農務,不料,才2天就因行為舉止怪異,遭員警盤查後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