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酒瓶換錢 失業男被逮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4日電)雲林縣失業的吳姓男子自大貨車竊得整箱酒,自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料卻只是空瓶子,空瓶還沒變賣就被逮捕。

警方今天表示,失業的吳姓男子因身無分文,12日深夜騎腳踏車經過北港鎮一處民宅時,發現空地停放一輛大貨車,車斗帆布內置放很多整箱酒類,涉嫌趁四下無人搬走1箱,準備載運回家飲用。

警方指出,吳男搬運時,發現是空瓶子,雖然覺得失望,還是要載離現場,準備變賣換取金錢花用;不過,吳男在偷酒時發出聲響,被附近鄰居發現報警,員警獲報後不久,在路上將車後載著1箱酒瓶的吳男攔下,吳男坦承偷竊。

警方說,大貨車司機受僱於公賣局,負責載送回收的空酒瓶,他將裝滿空瓶子的營業大貨車停放在自家屋旁空地準備隔日交貨,司機以為沒人會偷竊空瓶子,但還是遭人趁黑摸走1箱。

吳姓嫌疑人供稱,誤以為大貨車上有酒,想偷1瓶酒來解酒癮,結果發現是空瓶後,乾脆偷1箱欲變賣換取現金花用。

相關文章
評論